法治监督网
时政快讯
法治聚焦
政法资讯
法治建设
法治服务
热门搜索: 网友骂交警孬种..绿地停车 要用“..供热现状及满意..奢侈品“圈儿里..
当前所在:首页>>舆论监督>>供热现状及满意度调查:超半数人认为供热价格偏高

供热现状及满意度调查:超半数人认为供热价格偏高

来源: 浏览:1135 时间:2015-03-24 01:43:15

天津频道 供热一直是冬季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10日,市消协发布了《天津市居民供热现状及满意度调查报告》。2014年11月至12月,市消协开展了“天津市居民供热现状及满意度”调查,样本量为(有效问卷)2030个,调查分为市民供热缴费情况、市民对供热期限及供热效果评价、市民对供热设施改造认知、市民对维修服务的评价、市民对供热服务的投诉情况、市民对所属供热公司的总体评价六个方面。报告显示,超八成被调查者认为供热价格应与煤炭、天然气等价格挂钩,形成联动机制。

超八成被调查者认为

供热价应与煤价气价联动

报告显示,43.4%的被调查者知晓供热收费标准,近10%的被调查者表示“没有途径了解供热收费标准”。超八成被调查者认为供热价格应与煤炭、天然气等价格挂钩,形成联动机制。

虽然优惠政策有一定的吸引力,多数被调查者还是会选择临近供热期再交纳供热费用,选择在10至11月缴费市民比例为35.40%。55.08%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集中供热的价格偏高,其中20.43%的市民表示难以接受现行的供热价格,34.65%的市民认为“虽然价格偏高,但勉强可以接受”,33.27%的市民认为现阶段制定的供热收费标准较为合理。

此外,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所属的供热公司不存在乱收费的现象;近8%的被调查者表示在缴费后,供热公司不能做到及时提供正规的收费票据。被调查者对供热收费人员的满意度指数为76.64%,不满意的原因集中在服务态度差、办理业务缺乏规范性、工作效率不高、业务不熟练及整体素质不高等方面。被调查者对供热缴费流程的满意度指数为73.94%。被调查者希望增设收费地点及窗口、开通刷卡收费和网络收费方式、及时公布缴费信息及实行弹性收费等。

近五成被调查者认为

现行供热期限过短

报告显示,被调查者中47.58%认为现行的供热期限(11月15日至转年3月15日)过短、49.06%认为适中。

供热及时性方面,92.25%的被调查者表示供热公司能够做到按时供热,1.87%被调查者认为供热公司不能做到按时供热。

供热温度及退费方面,66.14%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的供热温度较为“适中”;20.59%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的供热温度较低。所有被访者中,15.19%家中供热温度不能达标(卧室、起居室温度不低于18摄氏度)。温度不达标的被调查者中,50%认为供热公司应对“供热温度不达标”负主要责任,且其中36.82%未收到供热公司退还的采暖费用,明确表示已收到退还采暖费用的有5.74%。

86.46%被调查者

支持“一户一阀”

报告显示,多数被调查者对“一户一阀”供热形式表示“支持”,整体支持指数为86.46%,2.78%的被调查者对“一户一阀”供热形式表示“不太支持”或“不支持”。

持“不支持”态度的被调查者担忧的主要问题为:计量改造时对装修的破坏能否得到修复(32.79%)、温度是否还能和以前一样(28.96%)、计量收费是否会造成供热费用更高(35.52%)等。

33.63%的被调查者家中供暖设施已改造为“一户一阀”。这其中20.97%表示“改造过程中,供热公司对自家装修造成的破坏已经完全修复”;7.56%表示装修得到了部分修复;5.11%表示改造过程中对装修造成的破坏没有得到任何修复。

报修市民主要不满

相互推诿不解决实际问题

报告显示,23.15%的被调查者有过供热报修经历。报修内容包括:暖气不热、阀门需要调节、管道阀门老化损坏、暖气片漏水、供热阀门未打开、暖气响、供热温度不达标等。

被调查者对报修流程及处理方式的满意度指数为63.68%,超过20%的报修市民对报修流程及处理方式表示“不太满意”或“不满意”。不满意原因集中在拨打报修电话相互推诿、说好上门维修迟迟不来及维修仅是例行公事不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

被调查者对供热公司维修人员整体满意度指数为70.41%,11.73%的被调查者对维修人员“不太满意”或“不满意”。不满意度的原因为维修人员态度差、技术水平不高、办事效率低及人员素质低等。

投诉市民近半数认为

供热公司不能及时处理投诉

报告显示,9.48%的被调查者有过投诉经历。投诉相关内容比例由高到低依次为:温度不适宜(4.12%)、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1.37%)、服务态度欠佳(1.37%)、设备维修技术差(1.23%)、收费标准不合理(1.37%)等。

被调查者对供热公司投诉处理情况的及时度指数评价为54.68%。有过投诉经历的市民中,近半数认为“供热公司不能及时处理市民投诉”。

近三成被调查者认为

供热公司服务管理有问题

报告显示,被调查者对供热公司的整体满意度为74.97%。近三成的被调查者认为供热公司服务管理工作存在问题,且问题主要集中在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供热维修不及时及管理制度不健全等方面。

被调查者从设备安检、供热收费、供热温度、供热期限及时间、维修处理、温度测量、管理制度、与市民互动、工作人员服务以及供热用料等十个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完)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本网概况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jd.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4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