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监督网
时政快讯
法治聚焦
政法资讯
法治建设
法治服务
热门搜索: 网友骂交警孬种..绿地停车 要用“..供热现状及满意..奢侈品“圈儿里..
当前所在:首页>>舆论监督>>绿地停车 要用“法”严治

绿地停车 要用“法”严治

来源: 浏览:1161 时间:2015-03-24 01:43:16

天津频道 近日,多位读者向晚报反映鼓楼古玩市场附近存在不少机动车占绿地停车的现象。3月19日,记者在鼓楼旁的城厢中路发现,不仅道路两旁停满了机动车,人行道和绿地也成了停车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外地车辆,一辆河北牌照的面包车就在记者面前迅速蹿上了绿地,停在了两棵树中间。记者随即上前劝阻,面包车司机则认为停车位太少,大家都这么停,绿地当停车场无可厚非。

绿地停车损坏城市形象

大学生张傲:我最近路过城厢中路时发现,有部分人行道和绿地间的道牙子都被车辆轧坏了,这说明侵占绿地停车的现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当时有片绿地刚浇完水,几辆车就停了上去,绿地上就留下了几道难看的轮胎印,太不美观了。

图方便损坏绿地环境

环卫工人张志忠:车辆在绿地上上下下,有时刚清理干净的路面立刻被弄脏,给我们清扫路面增加了难度。

司机夏博禹:部分司机只顾自己停车方便,把园林工人养护好的绿地破坏了,还心安理得,这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不尊重。绿地的养护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了省自己的几元停车费,就把绿地当停车场,破坏环境,是损人利己的行为。

从严执法杜绝绿地停车

网友“坐606的大爷”:消灭绿地停车关键得有人管,市容园林部门、综合执法部门、交管部门应当对绿地停车进行联合管理,不仅得管还要严管,处罚力度大了,自然没人再敢把车往绿地上开了。

退休干部王津生:《天津市城市绿化条例》明确规定了对侵占绿地行为的处罚办法。只有公民自觉遵法守法,执法部门从严执法,才能根治绿地停车问题。此外,有关部门适当增加停车位,也会有效缓解侵占绿地的行为。(完)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本网概况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jd.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4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