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监督网
时政快讯
法治聚焦
政法资讯
法治建设
法治服务
热门搜索: 写给上饶市委陈..写给上饶县人民..元氏县野场村30..夏津黑建筑无法..
当前所在:首页>>投诉举报>>夏津黑建筑无法无天 当地县政府束手无策

夏津黑建筑无法无天 当地县政府束手无策

来源:法治资讯网 浏览:999 时间:2014-12-11 11:16:45

  ————德州市夏津县瀚泰国际公馆非法建设纪实

  [本网讯]在德州市夏津县有一片非法建筑——瀚泰国际公馆,该建筑面积体量为99884.03平方米,即无开发许可证,也无建设许可证的巨大非法建筑群,却能在德州市夏津县的光天化日之下,非法建设半年之久而无人能管!!!

  难道是德州市夏津县党政职能部门无为?无能?还是山东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遮天蔽日的本领?!!!

 

  带着投诉举报人的问题和我们的疑惑,三农内参一行四人从北京驱车赶赴德州市夏津县,在历时四天紧锣密鼓的调研中我们有了更多的不解和困惑。我们节选几个片断回放给网民。

  2014年4月间非法建筑——瀚泰国际公馆徐总到周边为其违建边界盖章,因其邻与之有纠纷未盖章。有权益纠纷的“西域种业”随即向夏津县住建局投诉。夏津县住建局告知:瀚泰国际公馆即无开发许可证,也无建设许可证,是非法建筑。

  2014年6月16—20日非法建筑——瀚泰国际公馆正式施工。期间“西域种业”等又多次找到夏津县住建局,夏津县城管执法局,均说瀚泰国际公馆确是非法建筑,但管不了。

  2014年8月16日“西域种业”等权益人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同年8月19号下午城管部门——夏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到非法建筑——瀚泰国际公馆施工现场责令停止违法施工, 次日瀚泰国际公馆无视行政执法要求又开始施工。

 

  2014年8月20日“西域种业”等权益人再次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随即瀚泰国际公馆老板刘某的弟弟(瀚泰副总),带了几个人和车辆堵在“西域种业”公司大门口,扬言说:你们不让我建楼,你们也别想出门。直到110民警到来他们才撤离。

  2014年8月22号、23号、25号多次拨打12345德州市长热线和市城管电话都没解决,无回复。

  2014年8月25号,“西域种业”等权益人部分代表前往省住建厅反映情况,省住建厅答复会尽快逐级落实。这期间权益人部分代表还在齐鲁民生网站上给省住建厅发过帖子,虽然受理了,可直到今日也没有回复。

 

  2014年8月27日夏津县分管县长李建国约谈“西域种业”领导及职工代表,经实地调查等,李县长提出意见:要求瀚泰国际公馆和“西域种业”2014年9月22日上午,在住建局王局长办公室内协调处理此事,各方代表如约到达,瀚泰国际公馆方却无一人到场,李县长协调化为泡影。

  2014年12月3日至6日,三农内参应“西域种业”及匿名投诉人要求,按首办责任制规定,本着促和谐,保稳定,求真务实服务于民的指导原则,了解当事各方实情、探看非法建筑现场、会见夏津县住建局、夏津县行政执法局等方式,在证据充分、事实客观的情况下,确认权益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夏津县住建局在“西域种业”门口张贴告示(如图),可谓是非常神速的特别执政效率和非常神速的特殊办公程序。同时,夏津县相关政府部门也在紧锣密鼓地协调布置相关事宜!

 

  2014年12月6日之后,夏津县各涉案方面都出现了神秘的所谓“封口”压力,三农内参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和事实取证。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堂堂政府!对瀚泰国际公馆这一非法建筑,却是束手无策!?!?!?

  非法建筑——瀚泰国际公馆至今一直在施工中,其工程有无招标?工程质量谁来监管?土地手续是怎样取得的?近半年的时间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做了什么?面对失地农民和被侵权人,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又做了些什么?我们在认真求证真相!!!

  三农内参调研员:艾侬 段相朋提供

  法治网资讯部核实发布

  2014年12月11日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本网概况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jd.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4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