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监督网
时政快讯
法治聚焦
政法资讯
法治建设
法治服务
热门搜索: 武汉一特大贩毒..北京三单位违规..安徽亳州13人涉..民航局回应航班..
当前所在:首页>>法治专题>>金山工业区运河村组织开展交规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金山工业区运河村组织开展交规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上海政法综治网 浏览:175 时间:2018-03-13 19:16:18

金山工业区运河村组织开展交规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为了让辖区广大村民群众更了解新修订《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相关知识和条例,为进一步加大对新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村民群众对该法的知晓率,减少民众交通违规现象和交通违法事件的发生。3月12日上午,金山工业区运河村委会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平安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向车辆驾驶员和居民群众发放《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实施》宣传资料,对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从修法必要性、立法原则、立法过程及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平安志愿者面对面地向居民介绍新《条例》的部分新增内容:公安机关核发汽车临时牌照不超过2次、每次不超过15天;禁止借分,由他人替代计分和替代他人计分都将受到处罚;收到罚单需在15日内接受处理,交警发现逾期未处理满5起则扣留汽车行驶证;驾驶员登记的通讯地址、电话如有变更需在30天内向公安机关备案;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得坐副驾位、未满4周岁儿童必须坐后排安全座位;开车不得接听手机以及游览电子设备等。在宣传活动中,不少村民表示今后不仅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还要积极当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员,维护交通安全。

  通过本次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村民群众对新版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法制意识,人人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社区道路交通管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辖区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金山工业区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本网概况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jd.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4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