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监督网
时政快讯
法治聚焦
政法资讯
法治建设
法治服务
热门搜索: 运城公安严打多..精河县法院召开..网上编发谣言 扰..和硕县法院集中..
当前所在:首页>>依法行政>>怀化中院:怀化法院动员部署“决胜执行难战役”工作

怀化中院:怀化法院动员部署“决胜执行难战役”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浏览:314 时间:2018-03-13 21:16:32

  湖南法院网讯 3月9日上午,怀化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怀化中院召开。怀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远太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怀化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靖,各基层法院院长向徐远太院长递交“基本解决执行难”责任书。黄靖局长作坚决贯彻省高院“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讲话。  

  徐远太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全面落实法院党组主体责任,大力加强执行工作保障,坚决落实好关于执行工作的各项部署,全力打好“决胜执行难战役”。要打造智慧执行,完善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强执行信息系统应用,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工作现代化水平。

  徐远太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执行案件,加大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力度,坚决依法打击拒执犯罪,让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强化监督管理,开展终本案件清理专项活动,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推动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徐远太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执行队伍整体素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面对,敢于出击,积极稳妥使用强制措施,营造良好执行氛围。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严守执行权力边界,严守法律和纪律底线。 

   李述文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市中院执行队伍建设焕然一新,全市法院金融秩序整治稳步推进、“执行积案百日攻坚”专项活动进展顺利。他强调,要从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怀化的角度来认识和定位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要下最大的决心来解决执行难问题,要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执行攻坚这场硬仗。他表示,市委政法委将把解决执行难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协调推动党委政府其他部门,尤其是政法各单位,帮助解决困难与问题,排除阻力与干扰,坚决支持法院打赢这场硬仗。

  黄靖作了具体工作安排。为彻底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省法院决定今年在全省法院开展“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并制定了《关于开展“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怀化市两级法院要根据省法院实施方案的部署,认真开展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自查自纠,扎实开展终本案件的专项清理、规范,继续开展执行案件信息补录与案件甄别工作,积极推进“一案一账号”执行案款管理,迅速开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集中排查,规范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的实体化运行,加大打击拒执行为的惩戒力度,加强执行队伍廉洁建设。

  会议由怀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跃清主持。怀化中院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或执行局局长参会。

本网概况 会员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法治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法治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fzjd.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4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